首頁 地方 高雄

韓國瑜小內閣呼之欲出 民間版先曝光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將於12月25日正式就職,高市府小內閣團隊人選備受矚目。(記者李怡欣/攝影)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將於12月25日正式就職,高市府小內閣團隊人選備受矚目。(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 /綜合報導】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將於12月25日正式就職,高市府小內閣團隊人選備受矚目。除了首位公布的新任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但外界早已傳出三位副市長人選就是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以及現任高市副市長楊明州,對此,韓國瑜辦公室未否認,僅表示,「一切名單請以韓市長公布為準」。

高市府共32個局、處、委員會等一級機關,除了人事、主計、政風、警察局首長由中央派任,其餘28名政務官由市長任命,即將跟隨韓國瑜進入高雄市政府服務的新團隊,韓國瑜說已經到位六成。

除了已公布的新聞局長將由原六福集團公關協理、前媒體人王淺秋出任,至於三位副市長名單呼之欲出,外傳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確定入列,另現任高市副市長楊明州可能留任。

在首長名單方面也有消息,協助韓國瑜三山造勢成功的白派大老、農會理事長蕭漢俊也被點名是農業局長熱門人選;另外,高雄市總工會副理事長蔡維碧與地方公廟淵源深厚,也被傳可能是民政局長人選。此外,選前為韓獻策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均已同意擔任高雄市政府無給職顧問。

高市府小內閣點將錄名單滿天飛,對此,韓國瑜則表示,還在做最後評估。對於小內閣人選,用人唯才,團隊人選要具備熱情、清廉與專業,而副市長條件則鎖定英語強、懂工程、會行銷為主,會從產業、學術界找人,也不排除留任目前表現優異的現任市府政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