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日和牛便當 金氏世界紀錄認定全球最貴

鳥取和牛便當獲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全球最貴便當。(授權影片擷圖)
鳥取和牛便當獲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全球最貴便當。(授權影片擷圖)

【記者鍾元/綜合報導】日本鳥取縣政府跟業者去年合作推出要價29萬多日圓、重達4.5公斤的鳥取和牛便當,獲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全球最貴便當。

據中央社引述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這個全球最貴便當是東京都餐飲宅配業者去年販售的「鳥取和牛完整獨占盒」,鳥取縣政府表示,這是為了宣傳鳥取縣食材,縣政府跟業者簽約,在去年11月一場宣傳活動上作為限定商品販售。

便當內使用鳥取和牛10個部位的肉,重達4.5公斤,並在肉下面放上鳥取縣知名的「絹娘米」,再放入內部挖成牛隻形狀的便當盒中。

由於日文的29發音跟肉一樣,所以每個便當售價取諧音為29萬2,929日圓(約新台幣7萬9,600元);去年只準備3個就在當天賣完。 

在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後,業者將在東京都內再開始販賣這個全球最貴便當。

去年日本和牛品評會上,鳥取和牛在肉質方面獲最高評價,鳥取縣政府表示,將善用相關殊榮,向國內外宣傳鳥取和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