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台北市蛋黃區房價回溫 創兩年新高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根據北市地政局統計,北市市中心7月平均房價達每坪68萬元,創近兩年新高。(記者陳柏州/攝影)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根據北市地政局統計,北市市中心7月平均房價達每坪68萬元,創近兩年新高。(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根據北市地政局統計,北市市中心7月平均房價達每坪68萬元,創近兩年新高,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台北市中心這兩年房價劇烈起伏,台北市地政局以2012年8月實價登錄上路時房價為基期100,僅市中心區曾經跌破基期,而且跌破八次,都在近兩年內,指數最慘跌至95.8,面臨六字頭保衛戰。

住商不動產台北師大店店長游聖獻指出,今年市中心區看屋量確實有增加,上半年買方出價意願也高,不再只是看看而已,不過交易量回升後,賣方也察覺市場不那麼低落,開始拉高價格,下半年交易已出現停滯。

另外,受到九合一大選影響,11月房屋交易量六都呈現「三好三壞」局面,其中新北共有4,964棟增加最多、增幅達5.5%,當中又以汐止、新店及中和增幅最多。 新北地政局分析,與上個月相較之下,汐止區、新店區及中和區分別增180棟、121棟及113棟,除了汐止因中古屋交易棟數明顯增加外,另新店、中和因鄰近安坑地區,及景安捷運站周邊有新成屋移轉所致。

今年前八月環狀線第一階段沿線14個站點房價變化,根據有巢氏統計,呈現九站下跌、五站上漲趨勢,除了新店區所在的大坪林站、十四張站房價4字頭,有小幅成長1.8%~4.0%,反觀中和秀朗橋站、景平站房價3字頭,則跌幅2.4~3.5%,而景安站則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