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陸竊技術研發產品 波頓:應禁止輸美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籲國會立法,禁止進口中共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所研發生產的產品或服務。圖為中國工廠。(Getty Images)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籲國會立法,禁止進口中共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所研發生產的產品或服務。圖為中國工廠。(Getty Images)

【記者吳英/綜合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週二(12月4日)建議國會,立法禁止進口中共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所研發生產的產品或服務。

波頓週二出席《華爾街日報》執行長理事會(CEO Council)的年會,他在會上表示,美國已對智慧財產盜竊採取更強硬立場,並建議國會立法遏制其他國家竊取美國企業智慧財產所生產的商品及服務進入美國。

「這不是關稅問題,而是捍衛美國智慧財產。」波頓說:「我認為這是一個應該考慮的想法,我們可能需要額外的立法。」

對於川習會的後續發展,波頓說:「我們需要看到他們(中共)的行為發生了重大變化,是否有可以往前推進、實現公平和互惠的貿易道路?這是肯定的。」

美國總統川普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2月1日達成貿易戰暫時停火的共識,美國暫緩提高中國商品進口關稅的計畫。美國原定明年起,將2千億美元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由10%提高到25%。

中方則同意大量購買美國商品以及立即購買美國農產品。雙方並且將致力在90天內完成貿易談判,如果無法達成,美國將恢復對中國商品提高關稅的行動。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說,90天的期限自今年12月1日開始算起,中方承諾週一立即展開降低關稅及非關稅壁壘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