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韓風菜餚 泡菜雞翅超酥脆

酥脆的外皮,肉汁和泡菜爆發於口中,是一道大人小孩都無法抵抗的料理。(攝影/NTD)
酥脆的外皮,肉汁和泡菜爆發於口中,是一道大人小孩都無法抵抗的料理。(攝影/NTD)

文/NTD
近年在韓劇的影響下,越來越多人喜歡吃韓式泡菜,這次我們要將雞翅和泡菜結合在一起,做出一道「不一樣」的炸雞翅。

經過蝦膏醃製的去骨雞翅,塞進加入果泥的韓式泡菜,再下去油炸,一口咬下酥脆的外皮,肉汁和泡菜爆發於口中,是一道大人小孩都無法抵抗的料理。

「蝦膏」是蝦醬的原料之一,「蝦膏」的原料只有蝦子和鹽巴,作法是用小蝦漬以鹽巴,經過曝晒,磨成膏狀。而蝦醬是將「蝦膏」加入蝦乾、蒜頭、辣椒、蠔油、魚露等製成。

【準備材料】

●食材:

雞翅(大二節翅)6支

起司絲30克

白芝麻20克

薑10克

麵粉45克

生粉(玉米粉或太白粉)45克

粘米粉(或在來米粉)45克

泡菜300克

蒜頭20克

紅蘿蔔20克

朝天椒2根

辣椒2根

水梨1/4顆

蘋果1/4顆

冷開水少許

●調味料:

蝦膏20克

醬油5克

香油5克

雞蛋1粒

●其他:

牙籤6支

【作法】

1. 蒜頭、紅蘿蔔、朝天椒、辣椒、水梨、蘋果攪成泥,與泡菜一起拌勻。

2. 雞翅去骨,加入雞蛋、蝦膏、香油、醬油、麵粉拌勻醃漬。

3. 將泡菜塞入雞翅內,約八分滿,加入起司,牙籤封口,外表再沾上一些芝麻。

4. 起油鍋將雞翅以攝氏120度炸至熟、上色即可。

貼心提醒:雞翅下鍋油炸前,封口再加些裹粉,可以防止皮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