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ACC院童參訪交流 桂林學子分享童玩同樂

2018行願非洲.感恩之旅,賴索托ACC院童與桂林國小師生相見歡。(高市教育局提供)
2018行願非洲.感恩之旅,賴索托ACC院童與桂林國小師生相見歡。(高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李晴玳 /高雄報導】高雄市桂林國小今(5)日歡喜迎接非洲嘉賓,太鼓迎賓序曲鼕鼕作響,傳達桂林師生滿滿的熱情。賴索托ACC院童首次參訪高雄,與桂林學子齊聚同樂,一起學習交流,品嚐傳統零嘴,體驗台灣民俗童玩,賓主盡歡,場面熱鬧而溫馨。

ACC(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mitofo Care Centre),為國際人道救援慈善組織,2004年於非洲馬拉威創立孤兒院,其後陸續於賴索托、史瓦帝尼等設院立校,提供貧童完善教育,期能脫離貧困,翻轉生命。12月初,賴索托ACC院童來台展開參訪交流之旅,高雄首站來到桂林國小。乍聞太鼓震耳聲響,ACC院童既驚且喜。

「2018行願非洲.感恩之旅-賴索托ACC院童參訪交流活動」,由桂林國小直笛表演、活力熱舞等拉開序幕,ACC院童則享以非洲傳統歌舞和武術表演。「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台、賴學子歡聚同樂,一同體驗有趣的異國文化。

在桂林國小課堂上,賴索托ACC院童學習書法。在桂林國小課堂上,賴索托ACC院童學習書法。(高市教育局提供)

在校方安排下,賴索托院童除與桂林學子同堂上課,還體驗了台灣古早味活動,包括踩高蹺、打陀螺、跳格子、套圈圈及尪仔標等民俗童玩,以及爆米香、棉花糖等傳統零嘴。面對各式台灣童玩,ACC院童開始雖不上手,隨即欲罷不能,頗感新鮮有趣。

校長杜昌霖表示,賴索托ACC院童是來自部落失親的孩子,因ACC而得以接受完善教育。此次來台交流,可望開拓院童視野,增加文化科技刺激,對其成長有所助益;同時,桂林小朋友亦可增進對非洲文化的認識,放眼世界與國際接軌。

桂林國小自治市長黃士洋表示,難得有來自非洲的訪客,經過半天的相處交流,體會到人與人之間不會因膚色、種族或國家而有隔閡,「愛與接納」便是橋樑。

跨國交流活動中,桂林小朋友們因客人到訪而興奮不已,爭相握手擁抱。ACC院童表示,桂林國小的師生非常熱情,他們期待接下來的行程一樣可以收穫滿滿。

賴索托ACC院童與桂林國小學一起玩足球。
賴索托ACC院童與桂林國小學一起玩足球。(高市教育局提供)
賴索托ACC院童體驗台灣傳統零嘴爆米花製作。賴索托ACC院童體驗台灣傳統零嘴爆米花製作。(高市教育局提供)
賴索托ACC院童體驗台灣傳統零嘴棉花糖製作。賴索托ACC院童體驗台灣傳統零嘴棉花糖製作。(高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