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史上第一次!無人機海上救人 2少年成功逃生

Westpac Little Ripper搜救隊的無人機,定位到溺水的2名少年,投下救生筏壓縮包,救了2人。(授權影片擷圖)
Westpac Little Ripper搜救隊的無人機,定位到溺水的2名少年,投下救生筏壓縮包,救了2人。(授權影片擷圖)

【大紀元訊】無人機竟然可以救人!澳洲一片空蕩蕩的淺海,兩名少年已經無力游回岸邊,卻被浪潮進一步拖進大海。周圍一個人都沒有,萬幸的是,一架無人機出現了,它投下來的一個黃色物品救了兩名少年的命。

1月18日,在雪梨以北大約750公里的雷諾克斯海灘(Lennox Head),兩名16歲和17歲的少年,為了探險,來到一片沒有其他遊客的海灘,並跳進大海游泳。他們沒有想到,在這片以適宜衝浪的海灘,海浪是如此巨大,在一個大浪襲來之後,兩名少年失去了控制,被海浪巨大的吸引力帶進大海深處。

所幸兩名少年被及時發現,Westpac Little Ripper搜救隊的無人機很快就定位到他們,並迅速從高空投下一個黃色的救生筏壓縮包。

隨著壓縮包墜落到海面兩名少年中間的位置,很快自動充氣,伸展成一條長長的救生筏,正好可以讓兩名少年拉著救生筏。

與此同時,海岸救生員們也接到報警,趕往現場。

讓人稱讚的是,救生筏很輕,漂浮在海面上,大浪襲來之後,它會順著海浪的潮流,把兩名少年帶向岸邊,而不是深入大海。就這樣,在無人機的幫助下,兩名少年順利獲救。

「史上第一次!」少年獲救後,澳洲新南威爾士州副州長約翰·巴瑞拉羅(John Barilaro)如此評價。

根據澳洲皇家救生協會的數據,該國共有2,400萬人口住在海邊,2016年7月1日到2017年6月30日,全國共有291人在海水中溺亡,比上一個年度略有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