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華為風暴供應鏈地震? 沈榮津:不影響台積電

經濟部長沈榮津。(授權影片截圖)
經濟部長沈榮津。(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國手機品牌華為,因為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令,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由於它牽連超過2000家供應商,各界也關注台廠供應鏈,包含台積電、大立光、京元電、欣興、日月光等廠商,受波及狀況。針對台積電的部分,經濟部長沈榮津認為,影響不大。

經濟部長沈榮津:「這一個部分來說,應該不會影響。台積電是一個國際的一個,一個相當很卓越的公司,這個應該不會影響。華為還是應該關心的是不是制裁權(令)的問題。」

市場消息指出,華為財務長罪名如果確立,美國對華為,可能會進行晶片禁售制裁,讓處於休兵的美中貿易戰再度開打。

中國上海A股的通信、5G族群,週四(6日)是全面重挫,開盤開低走低,平均跌幅3.5%,可說受創嚴重。

此外據了解,華為也因為跟台灣科技業者,是客戶關係,晶圓代工台積電,封裝測試業者,精測、京元電,股價紛紛走低。華為相關基地台設備供應商,聯發科、瑞昱、立積等業者,也是大跌。後續影響仍有待觀察。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