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愛立信軟體出包 癱瘓英、日11國通訊

瑞典愛立信(Ericsson)公司設備凸槌,導致英、日等國行動通訊故障,數千萬名用戶受影響。(Getty Images)
瑞典愛立信(Ericsson)公司設備凸槌,導致英、日等國行動通訊故障,數千萬名用戶受影響。(Getty Images)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據外媒報導,由於瑞典愛立信(Ericsson)的軟體故障,包括英國行動通訊營運商O2、日本電信業者軟體銀行等多達11個國家的電信商受波及,數千萬名用戶受影響。愛立信執行長艾柯霍姆(Borje Ekholm)已在6日發出聲明道歉。日本總務省則要求軟銀提出詳細說明及相關改進辦法報告。

《朝日新聞》等媒體指出,軟銀使用愛立信製的機器發生故障,幾乎在同一時間,包括英國的手機通訊公司「O2」等11國的通訊業者也發生同樣的通訊障礙。

法新社則報導, 英國6日數以百萬計司機無法使用導航應用程式,顧客也無法使用手機在店內採購。在倫敦,優步(Uber)司機投訴無法接受新訂單、顯示巴士抵達時間的電子看板系統也中斷。

O2於7日指出,4G行動網路已恢復運作。軟體銀行表示,愛立信所製有關分封交換的軟體故障,影響日本全國用戶面臨近5個小時的斷線。

艾柯霍姆6日公開道歉說,「導致這些問題的故障軟體正逐漸退役,我們不僅要向我們的顧客致上歉意,也對他們的顧客感到抱歉。我們會致力確保顧客所受的影響能降至最低,並盡快恢復他們的服務。」

日本總務省認定軟銀的大當機是「重大事故」,將依《電氣通信事業法》,要求軟銀30天內提出事故經過的詳細報告,以及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的因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