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新疆39再教育營持續擴大 約140個足球場大

遭拘留的新疆人士。(授權影片截圖)
遭拘留的新疆人士。(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日前,美國政府批露,預估從去年四月以來,中共在新疆至少關押了80萬人。路透社報導,17個月來,中共在新疆的再教育營數量達到39座,面積約有140個足球場大。

曾遭拘留新疆青年 Kairat Samarkan:「在這個金屬器材裡。你的手臂被金屬固定住,胸口就露出來。在裡面六個小時之後,我渾身都在痛。」

就這樣,不眠不休,被折磨整整三天。30歲的新疆青年現身說法,講述自己2017年10月,在新疆「再教育營」中的遭遇。他表示,隨後他又被拘留三個月。這三個月,充斥著各種政治學習,包括唱中共歌曲、讀共產主義著作和幾個小時的中共講座等。一名37歲的新疆女性也講述自己在「再教育營」中的情況,她說,獄中,所有的穆斯林都被逼迫放棄信仰。

曾遭拘留新疆女性 Gulziya Mogdunkyzy:「他們告訴我,我不應該相信宗教。我屈服了,並簽了一份文件,說我不相信神,並批評宗教。」

英國媒體路透社與非營利組織「地出媒體」(Earthrise Media)追蹤中共39座「再教育營」,發現從2017年4月到2018年8月,17個月以來,「再教育營」的面積擴大到近三倍,約140座足球場的面積。

遭拘禁者家屬 Mirza Imran Baig:「那是個監獄,是監獄。他們把所有人關在監獄裡。每一個房間大概有20個人。那裡很骯髒,很多人都生病了。」

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巴斯比(2018.12.4):「中共對少數族群的打壓不僅止於新疆,它的政策擴及到幾英里遠的回族穆斯林聚落。」

4號,美國國務院副助理國務卿在一場聽證會上表示,中共從去年四月以來,在新疆至少拘留了80萬人,並有意將在新疆的做法搬到寧夏回族自治區。《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甘肅省平涼市一所阿拉伯語學校,近期收到通知,要求關閉學校。當地一名不願公開身分的穆斯林透露,這起命令來自於中共甘肅省委。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