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貿易戰90天停火未解憂 港商加速撤離大陸

美中貿易戰達成90天停火協議。(授權影片截圖)
美中貿易戰達成90天停火協議。(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中貿易戰達成90天停火協議,但在大陸設廠的港商,對前景並不樂觀。商會預期,未來近一成的港商,可能走向倒閉或轉行。也有港商透露加緊考察東南亞各國,準備從大陸撤離。

在東莞設廠29年、美國訂單佔1/4的港商劉達邦表示,中美貿易戰對港商衝擊很大,商會有兩成會員準備搬廠到東南亞,還有一些面臨結業或裁員。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有的提早放假,有的廠已經結業,安撫員工。有些老板走佬,有些沒有走,但要賠償員工。做(IPONE)玻璃的伯恩都辭退了八千人。」

為求生存,從未想過會搬廠的劉達邦,近幾個月也要密集式到東南亞各地考察,另闢途徑避稅。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可以考慮搬一部分過去。最快的就是在那邊物色一些同類型的廠,跟他們合作,掛我們的名,在那裡生產,就可以解決入口美國關稅問題。」

國際中小企聯合商會會長羅志光稱,貿易戰衝擊下,逾50家會員已打算倒閉或轉行,占680個會員總數約8%。一半會員預料生意收縮30%至40%。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