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倫敦商店老闆下重金 花錢請竊賊偷東西

英國倫敦一家商店的老闆花錢請竊賊偷她的東西,以便偵測其保安措施有何缺失。圖為一名女子在商店裡挑選眼鏡。(Fotolia)
英國倫敦一家商店的老闆花錢請竊賊偷她的東西,以便偵測其保安措施有何缺失。圖為一名女子在商店裡挑選眼鏡。(Fotolia)

【記者陳俊村/編譯】一般商店老闆對小偷避之唯恐不及,但英國倫敦一家商店的老闆卻花錢請熟練的小偷來偷她的東西,這是為什麼呢?

這個匿名的老闆在求職網站上張貼公告說,她提供每小時50英鎊(約新台幣2千元)的時薪聘請「技術精湛」的小偷。應徵者必須在幾個星期的時間內到她的店裡偷東西,然後列出贓物清單,並告訴她如何偷到這些東西。

這個不尋常的公告已經在網上走紅。該老闆可能知道這個需求很奇特,所以她在公告中解釋說,她希望藉由這種方式得知自己的保全措施有何缺失,以便更好地防範失竊事件再次發生。這有點像網路安全公司會花錢請駭客來偵測其軟體有無漏洞一樣。

該老闆表示,她從2013年開設零售店迄今已有5年,每年在聖誕節來臨之前都會遭遇大規模的失竊事件。該老闆說:「從11月開始,店裡會越來越忙,而要監視誰進了門也越來越難。小偷會竊取架子上的物品,害我每年都損失幾千英鎊。身為小商店的老闆,我無法承受這種事。」

她在公告中寫道:「我在想,我需要重新評估我的商店設計的方式,以及在哪裡安裝監視器,因為目前我們無法抓到任何正在行竊的小偷。我希望雇用某人來嘗試從我的店裡偷東西,然後給我反饋,我們的安全設施哪裡有問題。」

然而,並非任何小偷都可能獲得這份工作。該名老闆說,她不希望聘用有犯罪紀錄的人,所以她會進行背景調查。而且,應徵者也必須具有安全工作上的經驗。

她說:「這是個奇怪的需求,但我下決心找出我先前可能沒有注意到的(安全)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