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內閣總辭接受慰留? 顧立雄:隨時做好離去的準備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關於明年1月內閣將總辭,國民黨立委費鴻泰10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詢問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是否接受慰留?對此,顧立雄表示,現在無法回答這個問題,施政有其延續性,但是政務官本來就是要隨時做好離去的準備。

費鴻泰表示,金管會主委年薪可能只有300萬元,你是要回去律師本行賺年薪3000萬元,還是留下來跟金融業打拚?顧立雄重申,今天這個時間無法回答。費鴻泰說,這攸關預算審查,當然有關,你會繼續留下來嗎?顧立雄謹說,政務官隨時做好離去的準備。

另外,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董事長陳明仁今年5月在立法院財委會爆料,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介入地震基金再保險安排,引發兩人在財委會上交鋒,陳明仁任期即將屆滿,外傳地震基金會向金管會申請陳明仁延任一年;對此,顧立雄表示,公文還在保險局,他尚未看到公文,「還有很多正事要做,不需要為這個傷腦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