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孟晚舟豪宅被闖入 加國警方調查

12月1日被逮捕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大紀元資料室)
12月1日被逮捕的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夏小強/綜合報導】週日(12月9日)早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的丈夫在加拿大溫哥華的豪宅遭人闖入,當地警方已接受報案,目前尚無人因此事被捕。

據《溫哥華太陽報》報導,闖入事件發生於W. 28th Avenue 4000街區的豪宅,這棟豪宅歸孟晚舟的丈夫劉曉棕(Xiaozong Liu)擁有,最近估值為560萬加元(約新台幣1.3億元)。房地產登錄顯示,劉曉棕於2009年購入該住宅,當時的成交價是270萬加元。

溫哥華警方證實,週日清晨5:30分接到報案電話,報告一處房屋遭人入侵的事件。溫哥華警方發言人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嫌犯當時與屋內的人對峙,隨後逃離該地區,「沒有人受傷,也沒有人被捕」。

警方還表示,已經在現場收集了證據,現在正努力搜索嫌犯。警方沒有透露有幾名嫌疑人。

目擊者表示,警察一早就來到這棟豪宅。後來,可以看到一輛沒有標記的車輛停在這個街區,有便衣警察在該街區巡邏。

應美國當局要求,孟於12月1日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轉機時,被加拿大警方逮捕。

在上週五(12月7日)孟晚舟的保釋聽證會上,孟的律師告訴法庭,她在溫哥華有兩個房產,總價值1,400萬加元,希望能夠獲得保釋。保釋聽證會本週一繼續進行。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12月8日緊急召見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要求加拿大立即釋放孟晚舟,「否則必將造成嚴重後果」。

此前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我們是一個法治國家,我們將遵守我們的法律,在這個案件中,到目前為止是如此,以後我們也將繼續遵守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