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外國勢力惡意干預民主 蔡英文:盼美智庫交流對策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上午接見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訪問團(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10)日上午接見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訪問團(總統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10日接見美國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訪問團,肯定該基金會聚集台、美、歐官員及學者辦理三邊論壇,共同探討中國銳實力對民主制度的挑戰,尋求各種可能的合作面向。她也期待台美雙方能在各個領域持續深化合作,一起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價值。

蔡英文表示,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合作夥伴,美國持續對「自由及開放的印太區域」理念提出各項倡議,發展以價值為基礎的國際合作和全球貿易投資計畫。

總統說,上週美國聯邦參議院通過《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內容包括支持美國和台灣密切的經濟、政治及安全關係、籲請川普總統定期對台軍售,以及依據《臺灣旅行法》授權美國高階官員來臺訪問,展現台美友好關係,以及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她也提到,許多民主國家都遭遇到的假訊息挑戰,台灣今年選舉就出現假訊息干擾,希望台美在此領域也能持續深化合作,一起捍衛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價值。

GMF成立「保衛民主聯盟」(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就是研究外國勢力惡意干預民主的對策,期盼訪賓透過此次來訪,雙方能在這個議題上多多交流。

蔡英文強調,台灣走過艱辛的民主化道路,我們向世界分享台灣的民主經驗,也有決心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社會,並且希望與理念相近的美國、歐洲夥伴共同努力,為世界的民主發展,做出更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