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敘事性非虛構文學系列《大法徒的故事》之十四

姚遠鷹的故事之四:孝女奔走營救雙親

姚遠鷹在中國時和父母的合影(左為母親梁欣,中為姚遠鷹,右為父親姚國付)。(姚遠鷹提供)
姚遠鷹在中國時和父母的合影(左為母親梁欣,中為姚遠鷹,右為父親姚國付)。(姚遠鷹提供)

文/記者葉蓁
接上文)姚遠鷹經歷了20個月的非法勞教迫害後,中斷博士學業,於2013年10月逃亡到美國舊金山。然而,重獲自由的她並沒有擺脫中共紅色恐怖的陰影。2015年12月初,她突然得到一個讓人肝腸寸斷的消息——她的父母被綁架了!

父母遭便衣非法抓捕

2015年12月5日,遠鷹的父母姚國付、梁欣正在家裡,和四名法輪功修煉者一起學習大法書籍,下午2點左右,三、四十名便衣惡警破門而入,將六人強行抓捕。他們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就在姚家四處拍照,洗劫財物。據明慧網報導,惡警非法查抄她家的兩台電腦、四台印表機、膠狀機等器材,以及真相桌曆、真相幣等資料,裝了十幾個箱子,全部帶走。

遠鷹悲憤地說:「他們被抓的過程非常慘烈,一位80多歲的老奶奶是被他們強行帶走的,還有一名叫王曉的學員,不幸從六樓墜落身亡!」她為父母懸心,更為去世的同修感到難過。王曉年僅38歲,據知情者推測,他很可能是在被惡警劫持過程中受到脅迫和驚嚇,被迫從姚家跳下。

姚遠鷹父母的合影。(姚遠鷹提供)姚遠鷹父母的合影。(姚遠鷹提供)

出國前的場景彷彿就發生在昨天。遠鷹從北京回到家,只想多陪陪父母、盡盡孝心。姚母剛看到她時很心疼:「你變黑了,皮膚也不好了。」遠鷹說:「我在勞教所,每天在外面做很多體力活,身上曬得很黑,而且我每天拚命吃饅頭,身體也浮腫了。」在父母的悉心照料下,遠鷹很快恢復過來,加上環境突然變輕鬆了,她還胖了一圈。

想到自己在勞教所的經歷,遠鷹都不敢想像,她的父母此時正在遭遇什麼。她說:「父母都已是六十多歲的老人,作為他們唯一的女兒,我的心日夜都在煎熬之中。看守所的惡劣環境,我這個親身經歷過的人再清楚不過了!」

家屬院的「活菩薩」

自從修煉法輪大法以來,遠鷹的父母就嚴格按照「真、善、忍」的標準修煉,生活中更是先他後我、與人為善。他們不但與親戚和睦相處,還因為不計回報的付出,獲得家屬院鄰居的一致讚譽。

2010年新年前夕,原家屬院的物業管理員離職,導致小院物業無人管理。那時候院裡的化糞池淤溢,弄得滿地都是糞便,髒臭難當,愁煞所有業主。姚國付和梁欣認為,他們是修煉人,無私無我,應該義務承擔院裡的物業,清潔附近環境。於是,夫妻倆和幾位同修一起動手,費了很大功夫,終於把糞便清理乾淨。

還有一次,遠鷹家所在的大樓汙水管破裂,導致汙水橫流,臭氣沖天,沒有一人願意靠近,更別提動手清理。梁欣默默戴上口罩和手套,把汙水糞湯一桶一桶舀出來,清理下陷式的水表箱,又找工人來修理。事後,鄰居們嘖嘖稱讚:「只有法輪功修煉者可以做到這些!」

2011年春,姚國付夫妻主動把家屬院停放許久的無主摩托車、自行車等廢棄物品清理、變賣,購入花草,並把自家種的銀杏樹、報春花等花草貢獻出來,全部栽種在小院的各個角落。他們的行動感化了鄰居,大家紛紛捐出花木來。家屬院經過大家的美化之後,變得生機盎然。

遠鷹說:「這樣的事情太多了,我父母很快就成了我們院的『福』、『活菩薩』。」可是,這麼善良無私的夫婦,卻被無辜抓捕。姚國付被關在河南梅溪派出所,梁欣則在南陽建設派出所收押。幾天之後,他們雙雙被轉移到南陽市看守所,直到現在。

2016年8月底,夫妻倆在南陽市臥龍區法院刑事庭被非法庭審,雖然有正義律師為他們做出無罪辯護,但法院至今沒有給出任何結果。一年過去了,遠鷹的父母仍被非法關押,境況不明。

她認為,父母被抓,很可能跟他們在同年6、7月間實名「訴江」有關。他們響應全球訴江大潮,向北京最高司法部門寄出控告狀,要求將發動鎮壓法輪功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繩之以法。而直接原因,或許就是9月間,姚國付曾在向公園遊客講述法輪功真相,遭惡人舉報而被關押10天。之後,姚家就成了警察監控的對象。

姚遠鷹在Change網站上發起營救父母的徵簽。(姚遠鷹提供)姚遠鷹在Change網站上發起營救父母的徵簽。(姚遠鷹提供)

挺身而出 呼籲營救

從知道父母被抓的那一天起,遠鷹就沒有停止營救雙親的腳步。在父母被抓的四天後,即2015年12月9日,舊金山的數十名法輪功學員冒著小雨,在舊金山中領館前集會,聲援遠鷹營救雙親的義舉。她在集會上發表演講,講述一家人的修煉故事,並要求中共當局立即停止對法輪功長達十六年的鎮壓,釋放包括父母在內的所有學員。

姚遠鷹在集會上表示,中共在迫害法輪功的十多年中,成千上萬的學員被非法抓捕、判刑,甚至失去生命。更令人髮指的是,以江澤民為首的犯罪集團,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並出售牟取暴利,這是人類歷史上從未有過的罪行。

針對國內情況,遠鷹結束白天工作後,抓緊時間向河南省南陽市的610系統、公檢法部門採取一系列行動。她向當局打真相電話、寄真相信(目前已寄出三十多封),要求立刻釋放她的父母及其他學員;編寫針對當地居民和法院的電話錄音稿,請「真相電話小組」的志願者幫助撥打;請正義律師為父母做無罪辯護。

遠鷹還向國際社會尋求幫助。她曾參加人權組織「國際特赦」的地區會議,請求他們協助營救;在中領館前開新聞發布會;在當地大學和商場裡擺設法輪功真相展位,向當地居民介紹法輪功真相,並發起營救徵簽。她多次在市議會、集會上公開演講,講述自己的故事,呼籲當地民眾關注法輪功被迫害的事實;接受各大媒體參訪,曝光父母被抓的經過和中共罪行。

與此同時,她也在網站上也發起徵簽活動,短短兩、三個月就徵集到一萬五千多個簽名。

2016年10月,遠鷹參加法輪大法美國西部法會交流的活動,並於22日在舊金山中領館前參加集會,再次發表演講,講述父母修煉得福報、被非法關押的經歷,要求結束中共對法輪功修煉群體長達十七年的嚴酷鎮壓。

國際特赦發出的緊急行動通告。(姚遠鷹提供)國際特赦發出的緊急行動通告。(姚遠鷹提供)

謹以姚遠鷹在此次集會上,擲地有聲的呼籲作結:

「曾經不可一世的古羅馬帝國,因迫害基督徒在四場大瘟疫後土崩瓦解……歷史總是驚人地相似,在此我強烈呼籲中共當局懸崖勒馬,各地的610和公檢法不要再助紂為虐!立即釋放包括我父母在內的所有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立即停止這場邪惡的迫害!」(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