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新增一例麻疹 接觸者173位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12月11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麻疹確定病例,個案潛伏期間沒有出國史,只有工作期間到別人家裝修,不排除是工作時超感染。衛生單位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173人,包括家人及就醫時相關接觸者等,未發現有疑似症狀者,預計追蹤觀察至12月27日。

衛福部疾管署說,新增個案為北部20多歲男性,12月2日起陸續出現疲倦、發燒症狀,並分別於2日及3日就醫,5日因出現紅疹再次就醫,經通報檢驗在10日確診。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個案可能到別人家裡裝修工作時感染麻疹,不過幸運的事,他生病後沒有去工作,僅有出入醫療院所。衛生單位掌握的173位家人、就醫時接觸者,沒有出現疑似症狀,將追蹤到12月27日止。

疾管署表示,由於麻疹可藉空氣傳播,提醒民眾如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請戴口罩儘速就醫。

元旦連假、寒假及過年連假將接續到來,疾管署提醒計劃出國的民眾,特別是前往東南亞、中國大陸、歐洲等麻疹流行地區者,可先至疾管署網站暸解各地疫情,並於出發前4到6週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疫苗接種需求;旅遊期間應留意個人手部及呼吸道衛生,返國後如有疑似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接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