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雲南3千歲菩提樹 長出「菩提手」

雲南一棵3000多年樹齡的菩提古樹,長出神奇的「菩提手」。(擷自新唐人)
雲南一棵3000多年樹齡的菩提古樹,長出神奇的「菩提手」。(擷自新唐人)

【記者呂適約/綜合報導】近日,在雲南香格里拉大峽谷巴拉格宗景區內,一棵3000多年樹齡的菩提古樹,因長出神奇的「菩提手」爆紅網路,吸引不少人前往一睹為快。

據新唐人報導,當地人介紹,在雲南、四川及西藏交界的香格里拉大峽谷巴拉格宗景區內,一棵3000多年樹齡、被稱為「鳳凰菩提樹」古樹,在幾年前,突然長出如同手臂似的枝幹,且末端形同「五指」,一根不差,長短有序,被稱為「菩提手」。

「菩提手」表面呈深咖啡色,如同歷盡滄桑的老人,五指伸入岩縫內牢牢地抓住崖壁。近日,關於「菩提手」的影片在網路熱傳,吸引不少人前往觀看。

當地人說,多年來,不少人因「菩提手」慕名而至,也經常有高僧前來菩提樹下打坐,修行。相傳,2500多年前,佛祖釋迦牟尼就是在菩提樹下開悟。因此,菩提樹在佛教中修行的人心中有著特別的意義。

這棵千年樹齡的「鳳凰菩提樹」,緊緊依偎着懸崖峭壁生長,外形象一個大傘蓋,鬱鬱蔥蔥,是巴拉格宗景區的地標象徵,更被視作巴拉格宗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