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東亞新聞快報 1211


日本《讀賣新聞》英文版 Japan News
◎新居住政策可能損害技術實習體系
日本擴大接受外國勞工的政策可能進一步損害現存的技術實習制度。現行實習制度旨在將技術轉移至受訓者的母國,但是新政策允許受訓人員在日本停留更長時間。

《日本時報》Japan Times
◎日本免疫學家本庶佑獲頒諾貝爾醫學獎
日本免疫學家本庶佑(Tasuku Honjo)12月10日於瑞典獲頒諾貝爾醫學獎,他的貢獻是發現抑制免疫細胞活化的物質,為癌症新療法鋪路。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
◎高鐵列車出軌 韓國鐵路公司執行長下台
12月11日,韓國鐵路公司執行長Oh Young-sik為高鐵列車出軌,造成十多人受傷的事件下台。事故發生在12月8日早晨,一輛開往首爾的列車在韓國東部江陵市出軌,造成16人受傷,無人死亡。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
◎印度央行總裁無預警請辭 盧比貶值1.5%
印度央行總裁巴特爾(Urjit Patel)12月10日突然請辭,該事件加深市場對資本外流的憂慮,12月11日盧比兌美元一度重挫。

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
◎一馬公司前執行長被捕,將被起訴
前一馬發展公司(1MDB)執行長Arul Kanda Kandasamy已被拘留在國家反貪腐委員會的總部,他被控竄改一馬公司的最終審計報告。他將與前首相納吉一起被起訴。

泰國《曼谷郵報》Bangkok Post
◎泰國警方逮捕代考集團
泰國警方12月7、8日逮捕1名美國人、6名中國人,他們持假護照參加美國大學入學考試(ACT)。這7人承認為他人考試後,已被警方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