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為偏鄉學童開展多樣學習 Visa支持復興教育方案

Visa贈送90本童書以及10套桌遊給復興中心育樂教室的孩子們,盼望孩子透過閱讀開拓眼界。(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Visa贈送90本童書以及10套桌遊給復興中心育樂教室的孩子們,盼望孩子透過閱讀開拓眼界。(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復興區是桃園市境內唯一的山地鄉,因交通不便,影響區內生計、教育等資源不足,經濟弱勢家庭孩子的學習發展備受挑戰。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復興中心服務區域成立育樂教室,讓當地弱勢家庭孩子擁有一處放學後安心寫作業的空間,也透過綜合才藝、文化知能培養等方案,為孩子提供多樣的才藝學習資源。

Visa企業志工們親筆寫下100份對偏鄉兒童的鼓勵與祝福,提前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復興中心育樂教室的孩子們,帶來特別的聖誕禮物2。Visa企業志工們親筆寫下100份對偏鄉兒童的鼓勵與祝福,提前為台灣世界展望會復興中心育樂教室的孩子們,帶來特別的聖誕禮物。(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Visa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復興中心的綜合才藝、課後照顧、生涯發展與培力、文化知能培養、家庭教育等方案,Visa除捐款新台幣60萬元,贈送90本童書以及10套桌遊,企業志工也親筆寫下100份對偏鄉兒童的鼓勵與祝福,為復興中心育樂教室的孩子們,帶來特別的聖誕禮物。

國小二年級的小卉(化名)與爸爸、媽媽和兩個妹妹同住,家中的經濟收入來源僅靠爸爸在工廠擔任大夜班的作業員工作,媽媽因為得照顧年紀最小的妹妹,暫時無法外出工作。雖然家庭收入不高,但爸爸、媽媽都竭力供給小卉和妹妹的教育及生活。

台灣世界展望會復興中心的育樂教室,讓小卉在放學後能接受課輔並學習烏克麗麗,不僅提升學習動機,又可以學到才藝。當小卉能自己彈出一首歌時,她既開心又有成就感:「能夠來課輔班和學烏克麗麗,真的很高興!在這裡還可以畫畫、跟其他朋友玩,以及吃好吃的晚餐。」

國小六年級的阿緯(化名)則因家庭經濟困窘,全家人少有機會一起出遊。當他和媽媽、弟弟妹妹一起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家庭教育方案,他開心極了!「早上我和家人一起去闖關,學到很多兒童保護的知識,也學會發生土石流或颱風的時候,要怎麼保護自己。下午我們則是一起參加運動會,大家都很開心。」阿緯說,這一天的活動對他及家人來說,都是快樂且難忘的回憶。

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表示,致力投放更多時間及透過Visa的人力和資源來強化社區的互動及發展,讓各方面資源受限的年輕一代,能夠充分發揮其學習潛力。」麻少華補充,Visa除了進行公益捐款,也讓員工們在每個年度的工作時間內自願參加16小時或為期兩天的志願服務,這項公益政策可讓員工靈活安排,並在工作時間內自發性選擇自己想參與的非營利活動,無需佔用個人休假。

Visa台灣區經理黃紹理並表示,送給復興中心育樂教室的書籍由國內童書出版社推薦,辦公室同仁對於每年能參與在公益活動中,感到非常榮幸,也希望能藉此知道如何更貼近孩子們的需求。

台灣世界展望會西區辦事處廖健鈞主任表示,台灣許多偏遠地區的孩子,因為家境貧困,無法獲得充足的學習資源,Visa志工們挑選的童書和桌遊,將帶給孩子們不一樣的閱讀與學習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