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3歲嬰幼兒公費流感疫苗剩數百劑 請家長把握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流感好發期屆臨,3歲以下幼兒因為免疫系統發育未完全抵抗力較差,接種疫苗可以降低萬一感染流感併發重症的機率,本季流感疫苗株與社區流行病毒株吻合,接種後約需2至3週才會產生保護效果,請儘速帶家中6個月以上至3歲以下嬰幼兒完成接種。

今年黃曆過年有9天假期,每年年節前、後更是流感流行的高峰,由於初次接種流感疫苗的幼童,需接種2劑(至少間隔4週)才能擁有完整的保護力,目前嬰幼兒劑型流感疫苗僅剩數百劑,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呼籲家長們撥空盡速帶孩子完成接種。

家長攜帶幼童前往接種時,請攜帶健兒手冊及健保IC卡,前往本市兩區衛生所及合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為有效運用統籌疫苗的使用,目前流感疫苗合約院所已由36家縮減為19家(含東西區衛生所),接種前請至本局網站(http://www.cichb.gov.tw)查詢或電洽2341150,以免白跑一趟。

近期各地日夜溫差大,民眾除了接種流感疫苗外,也應做好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以降低感染或傳播流感病毒的機會;另請有類流感症狀者儘速就醫,凡經醫師臨床判斷判定符合公費藥劑用藥條件者,無須快篩,即可開立公費藥劑;如有相關疑問,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流感專區」(https://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