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市茶花季15日登場 500株茶花苗免費贈送

竹市茶花品質好種類多(竹市府提供)
竹市茶花品質好種類多(竹市府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新竹市茶花季將於12月15日正式開幕,現場將展出許多品質極佳與的珍貴品種,展期到明年2月28日。開幕當天500株茶花苗免費贈送,但須持發票3張(107年11月~12月發票),或於打卡板打卡上傳後,在茶花兌換區領取兌換劵後,憑劵發放,每人每次限領1張。

市長林智堅表示,在產銷班「達人」班長邱穩正的帶領下,目前的茶花品種多達1,500多種。產值大約3,000萬,市府會與農會全力協助茶花產銷班行銷推廣。除了賞茶花,還可以到附近的青青草原、賞蟹步道、17公里海岸線與南港賞鳥區一遊,並品嘗最在地、最美味的新竹小吃,一起度過美好周末。

竹市茶花季15日登場竹市茶花季15日登場(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茶花產業在香山地區的發展超過30年,93年起市府與農會合辦茶花季,今年已邁入第15年,目前茶花栽培面積約15公頃。產發處長吳甲天表示,花農栽種技術獨步全台,培育出多種新的茶花品種,不但種類多,質量亦佳,未來將和農會、產銷班攜手努力,讓新竹市茶花品牌更加響亮,銷路越來越廣。

新竹市農會總幹事鍾祥銘指出,茶花有「冬椿」美稱,姿態優美且花色多變,而新竹市是台灣茶花的重要生產地,產銷班努力開發創新品種,有相當好成效。新竹市茶花「品質好、種類多、研發技術更棒!」非開花季則透過班員的創意發想,研究盆景技術,讓大家一年四季可以由不同角度觀賞茶花之美。

竹市茶花品質好種類多竹市茶花品質好種類多(竹市府提供)

配合賞花季,新竹市農會今年邀請幼稚園小朋友一起參與茶花繪影~寶貝茶花塗鴉趣,於茶花教室進行,參賽對象為幼稚園小朋友,限100名,為方便作業,須出示健保卡識別,及自備畫板,方便塗鴉彩繪。

為方便民眾賞花參與茶花季,市府鼓勵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12月15日~16日市府特地安排免費接駁專車,路線起站為「台鐵三姓橋車站」,訖站為「新竹市茶花產銷班」,12月15日三姓橋火車站第一班發車時間8:00、末班車16:00;茶花產銷班第一班發車時間為8:30、最後一班車為16:30,每半小時一班車;12月16日三姓橋火車站及茶花產銷班首班及末班車時間不變,但改為每一小時一班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竹市茶花季15日登場竹市茶花季15日登場(竹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