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貿易戰台灣地位被看見 台加週四談投保協議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授權影片截圖)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 7日表示,「考慮與台灣洽談投資保障協議(FIPA)」,這也是加國官方對台灣政府首度公開的善意回應。經濟部表示非常歡迎。

加拿大官方對台灣釋出善意,外交部長方慧蘭,在面對保守黨眾議員沃拉瓦質詢時表示:加拿大支持台灣民主,也正考慮與台灣洽談投資保障協議FIPA。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授權影片截圖)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授權影片截圖)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經濟部當然是非常歡迎。西方先進國家有越來越多技術上,還有投資上的合作,簽訂保障協定的話,我想對我們雙方一些產業發展,跟技術上合作機會,我覺得是有非常大的幫助。」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授權影片截圖)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授權影片截圖)

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表示,台灣包括離岸風電以及前瞻基礎建設等投資案都受到注意。龔明鑫認為,台灣過去集中在中國以及東南亞,有供應鏈上的合作,新政府上任,希望與更多歐美國家有技術上的連結。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五加二裡面,最重要的是國際連結的部分,就是技術上一些連結,我們表達這樣意願,我想其他國家也接收到這樣訊息,現在也看到越來越多這樣合作的關係。貿易戰讓這樣的趨勢,更為催化。」

台、加雙方周四將舉行經貿諮商會議。有官員透露,台灣經濟部已將投資保障協議FIPA提上議程,雙方交換意見。龔明鑫表示,雙方都有意願簽訂協議,期待透過協調,把這個事情真的做好。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