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觀測大選後人氣消長 綠推王義川對決沈智慧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明花博交通(記者黃玉燕/攝影)
交通局長王義川說明花博交通(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被視為市長選後延長賽,也是2020大選的前哨站。國民黨團已確定由前立委沈智慧出戰,民進黨於昨(10)日宣布由即將卸任的交通局長王義川出馬角逐。因第五選區長期為藍營選舉板塊,被綠營視為是「艱困選區」,王義川的承擔或可成為大選後,觀測綠營人氣消長的風向球。

台中市北北屯區立委補選,市選委會12月10日到14日辦理參選登記。沈智慧12日上午由前立委蔡錦隆、中西區新科議員張彥彤,東南區羅廷瑋,北區陳文政,及沈祐蓮市議員等人陪同,完成參選登記。沈智慧訴求「六六台中富起來」政見,訴求和盧秀燕市長合作,結合中央地方建設大台中。

王義川預計周五前往登記,他說,這次九合一選舉後,市長林佳龍跟團隊說,大家都要留在台中,不管在台中扮演什麼角色。而上週被黨中央約詢後,中央希望他能夠代表參選。

王義川對決沈智慧提出參選訴求,「台中確實需要捷運,台中也必須打破家族政治。」王義川說,這4年對台中的軌道建設努力非常久,確實已讓台中進入軌道時代。他擔心新首長在交通政策恐進行調整,讓過去付出被中斷,又或回到原點,因此希望以交通專業持續守護台中捷運。

至於沈智慧的出馬,被認為有妹妹議員沈佑蓮護航,較占優勢,王義川則認為,選舉政治沒有所謂誰的地盤,因此他的參選訴求也提到「台中必須打破家族政治。」

無黨籍邱于珊也捲土重來、辦理登記,她表示,要以白色的精神、全力拼經濟、打造新台中、市民要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