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眾議員投書挺台 外交部感謝

【記者李怡欣/綜合報導】美美國共和黨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約霍(Ted Yoho)日前發表社論指「台灣是一個國家,是時候接受並認清這一事實!」對此,外交部12日表示,對於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在不同場合,透過來訪、質詢、連署、致函、投書等方式支持台灣,外交部要表達由衷謝意。

約霍日前投書指出,若美國繼續不正視台灣是主權國家的事實,而在美中談判中接受中方的條件,就是對台灣被邊緣化的幫凶。

約霍強調,2019年是《台灣關係法》40周年,中共試圖掩蓋此事實,因為台灣的存在是對中國執政的威脅,他認為,現在美國應更新對台政策,接受並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的現實。

約霍發表挺台言論非第一次,今年初,他提出《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法案》獲美眾議院通過,該法案強調如果台灣未能獲邀出席任何一屆世衛大會,美國務卿應向國會說明美國行政部門協助台灣的政策改善及精進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