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東亞新聞快報 日期:12月12日

《日本時報》Japan Times
◎日本將為39~56歲男性提供3年免費德國麻疹疫苗
日本的德國麻疹患者的數量今年已達到2,454例,據信疫情主要是由於上述年齡段的男性未接種疫苗所引起的,因此推出相關對策。

《韓國先驅報》Korea Herald
◎韓國11月失業率小幅上升
韓國政府努力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之際,韓國國家統計局12月12日公布的數據顯示,11月分失業率小幅上升至3.2%,比去年同期上升0.1個百分點。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
◎印度央行新總裁上任 媒體憂困境難解
印度央行總裁突然辭職後,印度總理莫迪迅速宣布由經驗豐富的經濟官僚達斯(Shaktikanta Das)繼任。但是印度媒體分析,除非政府不再干預央行的職權,否則經濟形勢將不如預期。此外,在12月11日的印度地方選舉中,執政的印度人民黨大敗,丟掉原本執政的3個邦。專家指莫迪領導的人民黨玩弄意識形態,分裂印度教和穆斯林,忽略民生需求,導致民心思變。

馬來西亞《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
◎納吉被指控竄改一馬審計報告
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被指控,在2016年2月利用首相職位,竄改一馬發展公司的審計報告。納吉聽到法官宣布指控時表情平靜。據馬國法令,若納吉被定罪,最高將面臨20年的徒刑,以及最少貪腐金額5倍或1萬馬幣的罰金,以較高者為準。

印尼《雅加達郵報》Jakarta Post
◎鼓勵外國商業人才在印尼工作 交流經驗
作為外商直接投資印尼的一部分,外國人才在印尼當地企業工作對於鼓勵交流最佳商業實務相當重要,這可以使本土企業及人力資源藉著向國際同行學習而蓬勃發展。然而,根據印尼勞動部的數據,印尼對不到10萬名外國人發放工作許可證,職業包括工頭、監督管理、經理、資深經理和顧問等。與印尼1.25億的勞動人口相比,這個數字微不足道。

泰國《曼谷郵報》Bangkok Post

◎禁令取消 但政黨仍不敢開始競選活動
泰國軍政府12月11日公告國會選舉法生效,依法在150天內完成大選,同時解除政黨活動禁令。
但是各政黨仍然不敢開始活動,各政黨打算等到明年1月2日,選舉日期正式公告後再開始。軍政府2014年掌權後,於次年實施臨時憲法,禁止政黨活動。

資料來源:各媒體新聞網 記者欣瑩/編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