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接見好人好事代表 總統感佩:為社會帶來溫暖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12日接見「107年全國好人好事代表及中華民國表揚好人好事運動協會重要幹部」,肯定獲獎者對社會的關懷和貢獻,以及主辦單位多年來發掘好人好事,讓更多的善行能夠發揮影響力,為社會帶來溫暖和關懷。

蔡英文表示,好人好事代表與國際性社團共通點都是積極關心公共事務、為社會行善,透過眾人努力,把台灣人正面能量集結起來,把台灣愛心傳遞到國外,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得獎人─漸凍人協會的前理事長劉學慧一生中,勇敢面對丈夫和兩個孩子都成為漸凍人的挑戰;劉學慧的丈夫陳宏罹患「漸凍症」生前堅持用「眨眼寫書」,發明眨眼寫書注音符號溝通板,一共寫了7本書、35萬字,創造金氏世界紀錄,劉學慧離世,但她所做的一切,對漸凍病友來說,是永恆的鼓勵和支持。 

蔡英文表示,各位得獎人付出,相信對於每一位受到大家幫助的人,都是很重要的支持,任何的救助或伸出援手,都可能改變一個人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