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安控產品有後門!台廠資安優勢政府推認證

台灣安控業者表示,中國產品,批發生產密碼都一致,甚至留有後門可以駭入。(授權影片截圖)
台灣安控業者表示,中國產品,批發生產密碼都一致,甚至留有後門可以駭入。(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物聯網時代來臨,資安問題受到重視,台灣安控業者表示,中國產品,批發生產密碼都一致,甚至留有後門可以駭入,而台灣資安防護佳,受到國際廠商青睞。台灣政府也積極推廣物聯網資安認證,協助業者,拓展商機。

台灣安控業者趙立蘋:「透過攝影機,去辨識車子有沒有停在格子上,連車牌號碼都知道。綠燈變成紅燈,讓開車的人知道哪裡有空車格,很快去停好車子。」攝影機加上人工智慧技術,能打造出智慧停車場,台灣安控廠商表示,相較於中國製的安控產品,台灣注重資安,受到國際業者的青睞。

台灣安控業者趙立蘋:「中國很多設備是一家廠商做,賣一個標準的,賣給全世界的監控廠商來弄,它其實密碼都是標準一樣的,它也有後門。大陸從後門進來,拿一些機密資訊,所以這也變成很多廠商開始在看,我可能不能用大陸的東西,轉到其他工廠,譬如台灣就是其中一環。」國安會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 廖述煌:「有一家賭場,它被入侵,是從它的魚缸的溫度計裡面入侵的。各個資安大廠或是資安專家都在預測,明年最大資安的威脅,就是從物聯網設備上面。」

尤其網路攝影機,容易成為攻擊的路徑,駭客可以直搗智慧系統核心,威脅政府企業以及民眾,具備資安防護的物聯網產品,將是決戰市場的關鍵。NCC以及經濟部,推動物聯網資安標章,期待建構完整的產業生態系。

國安會資通安全辦公室主任廖述煌:「台灣製造除了品質保證,還是安全的保證,共同的努力,只要我們形成這個生態系,把這個標準建立起來,我們數位經濟產業,一定能夠蓬勃發展。」

經濟部表示,通過驗證取得標章的產品,將成為國內公部門優先採購的安全產品,對於出口到美國或是歐盟,也具有優勢,期待台灣業者在物聯網浪潮中,搶得先機。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