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國際瞭望】孟晚舟被抓是對江澤民集團的重擊(下)

⊙王友群(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的撰稿人)
華為「服務於前朝」,還在於幫助「前朝」在全世界搞間諜活動

華為被稱為中共「最神祕」的公司。長期擔任華為董事長的孫亞芳,加入華為前,在中共國家安全部任職,有人稱其真實身分是國安部代表。中共國家安全部長期處在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的掌控下。孟晚舟在華為蟄伏20年,直到2011年接任華為財務總監,外界仍不知道她是任正非的女兒,直到2013年,其任正非之女的身分才首次曝光,並引發外界關於她可能是「華為接班人」的猜想。孟晚舟有8本護照,外界估計可能與她在全世界搞間諜活動有關。

2011年10月,美國中情局的一份調查報告披露,在過去3年裡,華為從中共官方得到近2.5億美元(約新台幣78億元)資助,為中共提供情報服務,並協助非洲、中亞、南美等國建構監聽與定位系統。今年7月13日,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發布的一份報告稱,位於伊索比亞的非洲聯盟總部的機密數據,每晚都被發往上海,已持續5年之久。ASPI的報告披露,2012年1月4日,華為與非盟委員會簽署的一份合約規定,華為為非盟總部大樓提供網路技術基礎設施。從2012年開始,美國相關調查機構每年都會向國會提供一份報告——〈美國ICT供應鏈中來自中國公司的風險〉,華為、中興年年上榜。

孟晚舟被抓捕與習近平遭猛烈抨擊的比較

2018年歲末,孟晚舟被抓,中共外交系統、《環球時報》等反應強烈,不斷綁架中國、中國人民、中華民族,把一個跟13億中國人民中的絕大多數人沒有一分錢關係、在國外觸犯了美國法律的權貴子女,被加拿大和美國依法處置,誇張成了嚴重侵犯中國人的人權,「性質極其惡劣」,並「強烈敦促加方立即釋放被拘押人員,否則必將造成嚴重後果,加方要為此承擔全部責任」。

但是,有一個被許多人忽略了的重大現象值得在這裡說道說道。今年10月7日,瑞典電視台播出一個專題節目《習近平想要的世界》,從習近平的家庭背景說起,包括他在文革時遭受的迫害,他的思想轉變,以及他在掌控大權後推行的項目和政策等。這是一個全方位抨擊習近平的電視專題片。對於這個將矛頭直指習近平而不是中共的電視節目,中共外交部,中共駐瑞典大使館,中共《環球時報》等全都沉默不語,沒有一個人出面,表示一絲一毫的抗議!

孟晚舟被抓捕後的「狂喊亂叫」與習近平遭猛烈抨擊後的「鴉雀無聲」,這種鮮明對比表明:習近平在第一個5年任期清洗江澤民勢力,雖然抓了440多個省(部)級及以上的「大老虎」,但是,外交系統基本沒有清洗,宣傳系統清洗很不澈底。美國請求加拿大協助抓捕孟晚舟,實際上是美國總統川普再次點到了江澤民利益集團的關鍵穴位。

近日,中美雙方都表示,孟晚舟被抓,不影響中美貿易談判。不排除習近平將計就計,拋棄孟晚舟這個燙手山芋,趁機將華為公司奪回,在全球封殺華為的困境之下,將其打亂重組。(全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