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魔術末節變戲法 爵士遭逆襲吞敗

武切維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武切維奇,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猶他爵士與奧蘭多魔術16日在墨西哥進行比賽,前3節彼此得分都不多,沒想到落後5分的魔術,在決勝節找到不少爵士防守的突破點,板凳球員又適時出擊,後來居上,最後以96:89收下二連勝。

兩隊這場準度都不夠,首節各只有14分進帳,次節雙方火力也沒有全開,爵士靠費佛斯(Derrick Favors)、克勞德(Jae Crowder)和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貢獻分數,半場結束,爵士35:33小幅取得2分領先。

米契爾罰球、魯比歐(Ricky Rubio)中距離,爵士第三節開節拉出一波9:0的小高潮,一度拉開領先11分,奧古斯丁(D.J. Augustin)和佛尼爾(Evan Fournier)率先為魔術挺身而出,武切維奇(Nikola Vucevic)三分外線,外加西蒙斯(Jonathon Simmons)強力灌籃,魔術慢慢縮小彼此距離,三節終了,追到55:59僅4分落後。

魔術兩位板凳選手班霸(Mohamed Bamba)及洛斯(Terrence Ross)決勝節扮演關鍵角色,發揮外線準度,兩人在第四節聯手攻下17分,兩位先發大將佛尼爾及武切維奇也發揮攻勢,加上高登(Aaron Gordon)及奧古斯丁最後連續三分追擊,雖然魯比歐和米契爾這節合力拿下20分,但也無濟於事,將勝利讓給魔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