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情牽大武山 南島族群婚禮屏縣登場

圖說2:分別在三地門鄉公所及衛生所服務的新人林裕章、黃寶儀,2人情定三地門,將參加南島族群婚禮體驗原住民傳統文化。(記者簡惠敏/攝影)
圖說2:分別在三地門鄉公所及衛生所服務的新人林裕章、黃寶儀,2人情定三地門,將參加南島族群婚禮體驗原住民傳統文化。(記者簡惠敏/攝影)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4月28日至5月13日在屏東縣三地門鄉,將舉辦極具特色的原住民族主題婚禮「南島族群婚禮」。活動以以文化傳承、浪漫婚禮、農情巧藝與經典部落等4大主題呈現,並開辦婚禮研習營,邀集青年學子傳授原民婚禮禮俗及歌謠。

南島族群婚禮由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屏東縣三地門、瑪家、霧台等3鄉輪流承辦,今年邁入第七屆,7年來共有146對新人參加。

茂管處處長許正雄2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活動定名為「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28日活動進行祈福,由婚禮秀及原住民婚禮服飾展拉開活動序幕。當日開辦婚禮研習營,邀集青年學子傳授原民婚禮禮俗及歌謠,邀請歷屆新人們一同幸福回門觀禮,與今年參加婚禮的6對新人共度浪漫時光。

許正雄說,6對新人將遵循傳統排灣族貴族婚禮,經歷下聘、抬轎、盪鞦韆等儀式,在部落族人、遊客及親友的祝福下,完成浪漫難忘的原味婚禮。

參加今年婚禮的新人林裕章說,2年前和新娘寶儀不約而同到三地門鄉服務,當時他任職鄉公所建設課課長為追求在衛生所當護士的美嬌娘,費盡千辛萬苦,他開玩笑說,在同事的幫忙下終於成功「愛在三地門、情牽大武山」。即將成婚的2人說,能體驗原住民傳統婚禮,是美好長久的回憶。

茂管處表示,配合活動並規劃南島族群婚禮、情牽大武山一日及二日套裝遊程,可以體驗三地門原鄉豐富文化、特色風味美食、沐浴山林美景等,盼民眾能到茂管處體驗原味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