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華映澄清不是無預警停產 綠能觀音廠受關注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華映(2475)上週聲請重整,接著桃園龍潭廠及楊梅廠產線被指無預警停產,前景不確定性加劇,華映17日澄清,在13日重整訊息發布後,認為供應商及客戶會有疑慮,14日即暫停收料及出貨,並已著手相關供應商進行協商。華映目前雖遇到財務困境,不過員工皆正常出勤,產線設備屬於待機狀態,但無法正常運作,員工薪資仍會正常支付。17日兩家公司股價再跌停,外界關注綠能觀音廠目前運作狀況。對此綠能表示,並無擴大停工計畫。

華映表示,重整訊息發布後,供應商及客戶陸續前往龍潭廠及楊梅廠,了解目前狀況,停工的生產線,何時重啟,目前尚無明確規劃,正與材料商積極協商,希望盡快解決。

有員工爆料,華映高層未確實傳遞消息。華映表示,13日開完董事會後,總經理晚上回到公司,即有召集公司高階主管說明狀況。

大同集團旗下專產矽晶原料的綠能科技上周宣布,因1年內到期的短期借款達22.7億元,加上長期借款18.53億元,財務陷困境,向經濟部申請債權債務協商。上週六華映遭供應商無預警切斷公司氮氣,導致產線全面停工,外界分外關注綠能科技觀音廠動向。

綠能於今年九月裁撤南科廠203位員工之後,生產線便集中在桃園觀音廠,對此綠能回應,目前觀音廠仍正常運行,並無進一步擴大停工計畫。

華映的廠內生產線作業員主要為做6休3輪班制,但在停工前,公司並無任何異狀,而兩廠停產後,也未通知下週上班狀況以及未來人員安置,讓許多員工相當焦慮;據悉,華映在台員工總數約4,450人,其中生產線上直接員工人數約1,830人,逾上千名員工的去留該如何處理,將是華映重整外的另一大課題。

由於華映最早在八德廠轉到龍潭,資深員工經過一次衝擊,如今又被員工認為是無預警停產,不少資深員工不勝噓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