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企連3季虧損 賣畫救公司

【記者劉毅/報導】中國湖南電廣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電廣傳媒)因為去年和今年前3季度連續虧損,公司只得賣畫求生,更令人驚奇的是,該公司所賣出的一幅畫,所得竟然能補足今年前3季度的虧損。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財報顯示,電廣傳媒在2017年虧損4.64億元(人民幣,下同),是近10年來的首次虧損。2018年前三個季度也虧損了1.35億元。如果今年還不能轉虧為盈的話,就可能要被「ST」了(ST股是指中國上市公司連續2年虧損,被進行特別處理的股票)。

電廣傳媒日前發布公告表示,電廣傳媒與湖南廣播電視台進行了接洽,擬將徐悲鴻的名畫《愚公移山》出售給湖南廣播電視台。該幅畫是電廣傳媒於2007年通過北京瀚海拍賣有限公司組織的拍賣取得,最終取得價格為2,800萬元。

雙方同意,《愚公移山》的價格(含稅)為2.088億元,分2次支付。賣掉這幅畫的所得,讓電廣傳媒能獲得約2億元收入,已覆蓋今年前三季度的虧損。可以避免公司股票被ST的命運。

臨近2018年結束,中國A股上市公司為了使財報更加好看,有的賣房、有的賣畫、有的賣子公司等。據數據服務商Wind數據統計顯示,四季度已有11家上市公司發布相關賣房消息。今年以來已有至少33家上市公司公告賣房。除了賣房的,還有賣自己旗下公司股份的,部分A股公司還賣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