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華映無預警停工 沒有依法給薪可處2至100萬元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華映公司爆發財務危機向銀行聲請重整,龍潭和楊梅廠又無預警停工。桃園市勞動局17日主動和華映公司聯絡,也派人入廠訪視,除了解公司狀況外,也提醒華映遵守勞動法令,停工期間仍須照給工資,雇主如果沒有依法給薪,可處2萬到100萬元罰鍰。

華映公司雖然向銀行聲請重整,17日早上華映員工照常上班,進出廠區一樣嚴格安檢。一名華映員工說:「結束就結束,也只能這樣子呀。」仍有員工來照過去三班制上班,龍潭和楊梅廠無預警停工,初估有超過千名生產線作業員受到影響。

工會被問到此事表示,有部分零件缺貨,機台不能動,員工照常上班,整理機台、設備,工廠也正常運作,華映還沒有大量裁員計畫,精簡人事是免不了,工會還在和公司協商,優先保障勞工權益。

桃園市勞動局主秘陳先琪說:如果因為訂單減少,或者是景氣的因素而停工,正常出勤的員工沒有事做,依照《勞基法》的規定,這個是不可以歸責於勞工,華映公司還是要依法給付薪水。

桃園市勞動局主動和華映公司聯絡,了解公司狀況外,也提醒華映遵守勞動法令,停工期間仍須照給工資,雇主如果沒有依法給薪,可處2萬到100萬元罰鍰,希望公司超過千名生產線作業員生計不要受到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