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我和媽媽

端起色香味美的飯菜,我感受到了媽媽給我的愛。我的媽媽很愛我,我也學會了愛我的媽媽!(123RF)
端起色香味美的飯菜,我感受到了媽媽給我的愛。我的媽媽很愛我,我也學會了愛我的媽媽!(123RF)

文/陳宇宸(台北市西松國小)
媽媽把我從小養大對我付出了很多愛,有什麼好吃的都留給我吃,讓我也學會了好吃的東西要留給媽媽吃,從媽媽的身上我學到別人對我好我也要對別人好,吃東西的時候我也會等媽媽來才開動。

媽媽買了一件雨衣給我,因為下雨的時候淋到雨,會感冒發燒,全身都會溼,非常麻煩。讓我知道我也要學會照顧媽媽,有一次媽媽感冒了,幫媽媽買早餐、晚餐,還主動做家務。

夏天,天氣很熱。媽媽為了我的健康不在外面買東西給我吃,因為天氣太熱怕我吃了不健康。所以幫我在家裡煮飯。煮飯的時候非常熱,所以媽媽大汗淋漓,端起色香味美的飯菜,我感受到了媽媽給我的愛。所以吃完飯我就幫媽媽倒垃圾,因為媽媽非常累而且才煮完飯很熱,就讓媽媽休息一下。

媽媽為了我有更好的生活,開了一家小吃店,每天媽媽都忙得早出晚歸,所以媽媽經常說肩膀痠痛,我就幫媽媽捶背。我還把學校午餐發的水果帶回家給媽媽吃,因為每天媽媽都很熱,水果酸酸甜甜的讓媽媽疲勞減輕一點。看到媽媽吃水果我覺得很開心,因為我覺得這樣媽媽就不會那麼累了。

我的媽媽很愛我,我也學會了愛我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