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全球最大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廠 復盛掛牌上市

復盛應用科技董事長李亮箴。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復盛應用科技董事長李亮箴。圖為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郭曜榮/台北報導】全球最大的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廠復盛應用(6670),18日在證交所掛牌上市,以每股120元的承銷價展開蜜月行情,盤中一度來到176.5元,漲幅達44.16%。

復盛應用成立於2010年,為精密鑄造加工廠,主要從事高爾夫球桿頭及其半成品的製造、委託加工、裝配及銷售等業務,客戶群涵蓋多數全球知名高爾夫球具品牌,主要產品包含高爾夫球桿頭、碳纖維球桿、棒壘球棒、航太和精密工業等零件產品,為目前全球最大的高爾夫球桿頭代工廠商,市占率達四成。

該公司董事長李亮箴在掛牌儀式中表示,自己感到「非常惶恐又非常高興」,11年前公司下市與私募基金合作,如今又重回台灣資本市場,想起父親曾對他說:「你永遠要記得,企業不屬於任何個人與家庭,而是屬於社會,下市以後要找機會重回資本市場。」

李亮箴說,復盛應用科技在40年前收購一家法拍公司,開始從事精密鑄造,製造高爾夫球用品,經過幾十年努力,在高爾夫球業界闖出一點名號,常被問:「既然做得也不錯,為何不想自創品牌?」

「我們在客戶眼中就是最好的品牌」,李亮箴說,也有想要自創品牌的念頭,但唯一一件事情是絕對不會做,「絕對不會跟客戶打對台」。

復盛去年開始利用一些製程衍伸出來的生活用品,例如露營餐具等,開始從事自創品牌的一條路,核心價值就是讓精密鑄造變得更精密,於是從做高爾夫球用品往其他領域擴散,今年8月分併購一家製造航太用品的公司;今年第二季起也積極布建航太產業的生產線,為復盛未來繼續蓬勃發展的重要環節與契機。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則表示,復盛最近3年來營運狀況良好,每股稅後盈餘(EPS)都超過10元,前三季EPS達到12.13元;他期勉復盛團隊繼續秉持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精神,在未來生產過程中精進研發,並加強落實公司治理與企業責任,成為運動產業中的標竿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