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回顧2018台灣十大娛樂新聞(下)

導演鈕承澤(右)捲入性侵案。(中央社)
導演鈕承澤(右)捲入性侵案。(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6林宥嘉升格當爸 陳怡蓉喜獲千金 

林宥嘉的太太丁文琪(Kiki)懷胎十個月,在7月底產下男嬰「酷比」,林宥嘉難掩初為人父的喜悅心情,晒出一家三口的合照,並感動寫下,「多麼幸運,感謝上天,母子平安!」「我曾經想過如果我有一個小孩,我想要他是全天下最特別的小孩。但是當我真的要成為一名父親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我希望他平凡就好。」

陳怡蓉於2016年9月與醫美診所CEO薛博仁完婚,於今年初拍攝新戲《雙城故事》時懷孕,她晒出一張女娃小手握著大手的合照,並且還一起拿著新戲的小旗子,趕上這波宣傳,「妳好可愛,把拔馬麻(指爸爸媽媽)好喜歡,以後我們要好好的喔!知道馬麻內疚無法參加新戲宣傳,一出生就幫忙宣傳……」

隋棠與丈夫Tony婚後育有一對子女,12月18日分享喜訊第三胎,晒出她抱著男嬰與丈夫的幸福合影,並寫下:「生個小孩老是像瘋婆……」

簡嫚書和髮型師丈夫雲昌隆結婚後,2月10日喜迎千金,「順利蹦出來了,真的是住好住滿280天,非常地準時」。她並分享:「從懷孕到生產,學習到了很多,也獲得了不少新的領悟。讓我更堅信生命是奇蹟、是愛。每個生命在誕生的時刻,真的都是卯足了全力、專注地勇往直前呀!」

楊千霈與紡織業第二代Jay結婚,3月21日產下女嬰,她晒出女兒小手照,分享:「生下了跟媽媽一樣的雙魚座娃寶,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寶貝,完整了我們的家。懷孕的過程中,對於孩子與家庭有無限的想像,生產雖然辛苦卻真心感到圓滿。在未來的日子裡,我要開始學習當娃寶的爸媽。教學相長,我們會越來越好」。

王傳一去年公證結婚,7月1日正式升格當爸,他在臉書分享喜訊,晒出小寶貝的腳丫照,樂得直說:「微笑的小嘴和瞇成一條線的眼睛,是個小美人!」並感性表示:「妳會擁有好多好多家人的愛,但妳不是公主不是千金,不寵不溺王家祖訓。」

金鐘視帝莊凱勛和太太小安6月1日喜獲麟兒,感性寫道:「爸爸告訴你,這個世界有潔白如你的善,當然也有混沌不義的惡。然而,雖然我跟你媽媽賦予你生命,但我們能教會你的,比起這個世界是很有限的。可是我們願意用無限的愛與陪伴來灌溉當你還需要我們時的歲月。我們不求你有榮華富貴的人生,但求你有一顆良善知足的心,健康硬朗的身體,我們永遠愛你」

來台發展多年的韓國女星宋米秦嫁給台灣郎陳鎧文2年多,8月12日產下女兒Elie,雖然虛弱地躺在床上、全身插滿針管時,但仍感性表示:「看到baby很乖就值得了。」

網路紅人「蔡阿嘎」7月21日升格當爸爸,他分享太太「二伯」與兒子的產房照,最感動的竟然是「父子同一天生日」,他說:「搶先跟大家分享幾張~蔡桃貴的退房照,父子同一天生日的成就解鎖了,歡迎蔡桃貴來到這個世界!嗚嗚嗚~感動」

7林心如新戲被下架  李國毅、宋芸樺被扣台獨帽

林心如主演並製作的愛情偶像劇《我的男孩》因接受文化部補助,受到五毛舉報指她「讓台獨勢力肆意橫行」中共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引此將該劇全面下架,引發議論和關注。有消息人士披露,戲劇被指涉台獨是台灣「有心人士」的操作,廣東當局則處置過頭。林心如工作室發表聲明,將此事定義為「惡意誹謗」,並已委託律師事務所依法處理,表明將追究到底。戲劇下架18天後,中共又以林心如與《我的男孩》都不涉及「台獨」為由讓該劇復播。

李國毅參與大陸網劇《我不能戀愛的女朋友》拍攝,沒想到該劇才開拍9天,他卻因過去一張劇照之故而被中共網軍舉報台獨,由於發現被煽風點火的網友轉向攻擊同劇其他演員,因此李國毅與經紀人與劇方討論後,不想讓劇組及其他演員受傷害,決定辭演。看似失去工作機會,但他因危機處理得宜,隨後吸引許多台劇上門邀約演出。

宋芸樺因電影《等一個人咖啡》、《我的少女時代》走紅,卻被大陸網友挖出,她在2015年接受一段「快問快答」的專訪影片中,被問及「最喜歡的國家」時,她回答「台灣」,五毛圍剿指她是台獨藝人,還高喊要封殺,更將訪問內容舉報至大陸廣電總局。宋芸樺趕緊寫下「滅火文」,事隔119天首度公開露面,她談及這段日子的心路歷程,「身為演員我真的很熱愛電影,我努力把工作做好,用盡心力、心血拍電影,我真的很努力拍片。」

近年台灣藝人這類「被台獨」而遭中共封殺的事件從未間斷,包括周子瑜和盧廣仲都被黃安舉報為台獨分子,還有導演戴立忍、陳玉勳、瞿友寧,也被貼上「台獨」標籤,作品都進不了中國;柯宇綸也被指台獨,除了主演的《強尼.凱克》被封殺,參與演出的電影《風再起時》也被點名。

8盧廣仲四金獎捐公益

盧廣仲主演的人氣戲劇《花甲男孩轉大人》拿下金鐘獎4個獎項,包括大獎戲劇節目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還有男配角及新進演員獎,他因此成為史上首位同時奪下金鐘新人及最佳男主角的歌手。加上該劇歌曲《魚仔》6月獲得兩座金曲獎,一年內共奪下四座獎項,經紀公司添翼創越表示,四個獎項的獎金都將捐出。

今年人氣飆漲的盧廣仲,在金鐘獎感性表示:「今年是我出道第10年,能在此時獲得獎項肯定,我會繼續用音樂、戲劇來跟大家分享」,最後不改幽默,用正面的態度向全場大喊:「我長這樣都可以得男主角,你們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全場歡聲雷動。

9S.H.E合約到期出走 

女團「S.H.E」與「華研國際」的經紀合約已在9月30日到期,三人確定不續約。任家萱、田馥甄、陳嘉樺三人也各自成立公司,分別是「任真美好」「樂來樂好」「勁樺娛樂」。

對此,華研發聲明表示,與3人並非終止合作,「未來期間合作內容仍在討論中」。不過,華研受到重量級藝人流失的影響,股價單日蒸發逾5億元,華研強調公司財務健全、資金充裕,「穩健經營無虞」。

10鈕承澤性侵醜聞 

導演鈕承澤12月被爆出在拍攝新片《跑馬》期間,強制性侵一名女性工作人員,該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由於該女身心重創,完全無法工作,在友人陪同下到醫院驗傷,並且選擇報案。

先前鈕承澤(豆導)執導在拍攝《軍中樂園》期間也引發爭議,曾違法將大陸籍攝影師帶上軍艦,除了須依「要塞堡壘地帶法」提起公訴外,也讓國防部與海軍司令部多人遭到懲處。事後,遭受懲處的軍方官員還因此發動串連拒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