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金典天使樹迎聖誕 1700家扶兒圓夢

金典酒店第19屆「天使樹聖誕禮物」活動,為台中南家扶中心成功募集到1700份禮物,捐贈典禮18日在台中發展學園舉辦。(家扶中心提供)
金典酒店第19屆「天使樹聖誕禮物」活動,為台中南家扶中心成功募集到1700份禮物,捐贈典禮18日在台中發展學園舉辦。(家扶中心提供)

【記者黃玉燕 李怡欣/台中報導】台中金典酒店第19屆「天使樹聖誕禮物」活動,短短一個月,為台中南家扶中心成功募集到1700份禮物,禮物將於聖誕前夕,送至全台13個包含離島的家扶孩子們手上。

捐贈典禮18日在台中發展學園舉辦,認捐單位包括台中金典酒店、波錠社福慈善基金會、昇展營造公司、達興材料公司、昭日堂餐飲集團、李倩慧小姐、邱子倚小姐、劉蘋小姐、高承寬先生、官幸華小姐等,以及網路認捐民眾。

南台中家扶主委謝勝騏表示,上個月參加天使樹點燈活動,今天舉行捐贈典禮,不到一個月千份禮物募集成功多麼不簡單,可見活動已是家喻戶曉,社會處處溫情,年年用愛接力。

今年天使樹上的聖誕心願五花八門,小云想要的「方塊積木」,由金典酒店總經理陳月鳳認捐。小云因腦膜炎引起水腦,半歲前12次腦部手術,因為左腦損傷,右半邊肢體需復健。小云媽媽說,堆疊積木過程可以培養孩子創意及想像力,也會幫助右手練習使力,在親子共作中復健不孤單,

小松出生時因缺氧腦性麻痺,兩個月大就開始復健,領有重度身障證明。媽媽要全力照顧小松,家中收入靠爸爸。因腦麻全身肌肉僵硬,需經常做伸展運動,小松希望能獲得「瑜珈墊」,可以方便居家療育訓練,也減緩跌落地面撞擊的危險。

官幸華再加碼150份禮物,希望讓沒有寫到心願卡的兒童也能開心,美籍夫婿更扮成聖誕老人,以「歐文國際科技有限公司」名義捐贈10萬元,並帶領切蛋糕、發糖果。

小琦有輕度智能障礙,父母也僅能從事清潔工作,一家四口擠在租屋處一張大床,爸爸常鋪墊子睡地上,天氣變冷很難熬。小琦接受早療課程慢慢進步,希望有一張大床,讓爸爸不用睡地上,由昭日堂餐飲集團實現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