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防部成立太空司令部 應對中俄威脅

預計太空司令部未來5年將用8億美元,加強美國太空防衛。(授權影片截圖)
預計太空司令部未來5年將用8億美元,加強美國太空防衛。(授權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美國副總統彭斯在佛州的甘迺迪航太中心,宣佈美國國防部創立「太空司令部」,以保護美國在太空的設施。

美國副總統彭斯:「 美國引領太空的新時代已經開始。」

彭斯宣佈,與印太司令部、歐洲司令部等一樣,新的太空司令部將成為美軍的第11個戰鬥指揮部門,由一位四星上將管理。

美國副總統彭斯。(授權影片截圖)美國副總統彭斯。(授權影片截圖)

彭斯指出,多年來,外國一直在開發電子武器來堵塞、遮蔽並設法使衛星喪失功能。中共已經測試了用於摧毀衛星的導彈,其與俄羅斯正努力研發太空武器。

預計太空司令部未來5年將用8億美元,加強美國太空防衛。(授權影片截圖)預計太空司令部未來5年將用8億美元,加強美國太空防衛。(授權影片截圖)

美國副總統彭斯:「目前國防部有超過18,000位軍事和文職人員,效力太空作戰,以保障國家安全。在川普總統指揮下,太空司令部將統籌所有軍種的太空力量。」

彭斯稱,他們正在同兩黨領導人商談,希望在2020財年的預算中,包含對太空司令部的撥款。

預計太空司令部未來5年將用8億美元,加強美國太空防衛,保護美國用於航海、通信和監控的衛星等大量太空設施。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責任編輯:李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