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核三廠1號機重啟 經部:6月迄今供電穩定

核三廠2號機目前還在進行歲修,1號機日前停機檢修於18日重新啟動。(維基百科)
核三廠2號機目前還在進行歲修,1號機日前停機檢修於18日重新啟動。(維基百科)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核三廠2號機目前還在進行歲修,1號機日前停機檢修於18日重新啟動。經濟部次長曾文生19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時表示,從2018年6月開始,備轉容量率一直維持6%以上,供電穩定無虞,關於核三延役部分,2019年1月底會提出評估報告。

曾文生說,核三廠1號機已經啟動,2號機還在進行歲修,目前備轉容量率還是在6%以上,2018年從6月開始一直都維持這種狀態。因為幾個新機組上來,電力調度連帶跟著上來,現在林口3號機組已經點火了,估計增加80萬瓩,通霄電廠等新機組也陸續上線,整個供電狀況,包括機組運轉還有發電量、裝置容量都在上升。

曾文生指出,前兩天只剩核二廠兩部機組發電,但備轉容量率還是超過6%。現在是冬天,供電機組整體加起來將近40GW,即使遇到冷氣團空品比較不好,燃煤電廠要降載,備轉容量率都還是6%以上,供電狀況相對穩定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