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日本發售怪商品「免提傘」

日本推出一種「免提傘」,也就是無需手持的雨傘,比一般的雨衣輕便。(網路擷圖)
日本推出一種「免提傘」,也就是無需手持的雨傘,比一般的雨衣輕便。(網路擷圖)

文/陳俊村
日本人似乎想像力和創造力都很豐富,經常研發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讓其他國家的人大開眼界。有一家日本公司就推出一種「免提傘」,也就是無需手持的雨傘,對於愛滑手機的人而言,有了這種產品,即便雨天也有空手可以滑手機了。

「上海問屋」是位於東京的一家零售商。該公司推出的「免提傘」看起來有點像雨衣,至少在下巴以上是這樣。它有個27公分高的塑膠兜帽可以讓頭部套進去,而下巴以下並無塑膠布料遮擋,而是藉由安置在肩膀上的一個直徑76.5公分的圓形寬簷來擋雨。

使用時,先將塑膠兜帽套到頭上,再將寬簷下方的兩條鬆緊帶分別置於左右手的腋下來固定即可。此寬簷的前半部為透明,除了能阻擋雨水之外,也能讓使用者看書、使用手機,或從手中的袋子裡拿出東西。

「免提傘」的重量只有170公克。它在穿戴時顯然比一般的雨衣輕便。而它在沒有使用時還可以摺疊成比較緊密的尺寸,以方便攜帶或存放,此時它的直徑縮小至30公分。

這種產品的售價為500日圓(約新台幣170元),該公司聲稱送貨不多收錢。

Insider網站找人在美國街頭試用「免提傘」,看起來就像在展示新潮服飾般,很能吸引人們的目光。

不過,有網民開玩笑地說,這看起來像UFO,但這裡不是指「不明飛行物」(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而是「不明時尚怪異」(Unidentified Fashion Odd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