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農業部否認吃特供 陸媒怒轟

影片中顯示,中共農業部內部餐廳使用的是「非基改」大豆油。(網路影片擷圖)
影片中顯示,中共農業部內部餐廳使用的是「非基改」大豆油。(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梁義/綜合報導】中共農業部向民眾力推基因改造食物,但自家餐廳卻不吃基改食物,相關消息在網上引起熱議。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19日回應否認有特供管道,招致地方官媒砲轟:「我信你個鬼!」

中共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早前在微博披露:「農業部食堂,腐竹都要吃非轉基因(非基改)的。只顧自己保命,不管百姓死活。」同時附上曝光中共農業部餐廳內部場景的影片。

影片顯示,中共農業部內部餐廳使用的腐竹,上面標註有「非轉基因」的字樣。影片中一位正在做飯的廚師,正在回答拍攝者的提問,並承認餐廳所使用的食材、包括調味品,都是非基改的。

之前,崔永元還在微博曝光了中共農業部的特供基地——位於北京市密雲穆家峪鎮北鹼廠村的雲谷山莊,也叫農業部綠化基地。 此外,農業部在新疆吐魯番也有特供基地,產品全部有機;另有魚、蝦、各種新鮮土特產等,雞蛋也都是特供。

此事引發社會極大的反響,有網友評論說,「農業部把基改吹上了天,請國家把農業部的特供取消,立法讓農業部必須吃基改食物。」

12月19日,中共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張桃林在記者會上,回應「農業部餐廳不吃基改食物」等言論稱:「就我了解,我們沒有專門的特殊供應管道,我們所吃的東西跟大家一樣,都是從市場上購買的。」立刻招致罵聲一片,甚至包括地方官媒《新安晚報》都轉發相關新聞並留言:「我信你個鬼,你個糟老頭子壞得很。」

資料顯示,《新安晚報》是《安徽日報》報業集團主辦的省級晚報,每天平均64個版以上。目前,《新安晚報》在安徽省日發行量70多萬份,是安徽省發行量最大、廣告收入最多、影響力最廣的報紙。

中共官員及家屬享受特供食品已經是公開的祕密。中共前總參謀長羅瑞卿的次子羅宇曾介紹,中共的供給制度在建政之前,從延安時期就存在了。當時的知識分子王實味就曾感嘆延安「衣分三色、食分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