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德會談 討論華為設備安全問題

美國代表團上週五(12月14日)就在德國外交部與其德國同行會談,討論華為產品對德國所構成的風險。圖為示意圖。(Getty Images)
美國代表團上週五(12月14日)就在德國外交部與其德國同行會談,討論華為產品對德國所構成的風險。圖為示意圖。(Getty Images)

【記者吳馨/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華為設備的安全風險再次引起高度討論。美國代表團上週五(12月14日)就在德國外交部與其德國同行會談,討論華為產品對德國所構成的風險。

彭博社12月18日報導,美國官員表示,他們對華為在德國5G網路中所扮演的角色感到擔憂。德國電信公司(Deutsche Telekom AG)12月13日剛表示將重新評估關於華為的採購策略,這意謂著德國可能將華為從供應商名單中刪除。德國電信是歐洲最大電信公司。

由於德國政府準備於明年拍賣5G無線網路,德國政府正在調查華為產品是否會成為間諜活動的工具。

報導中說,德國官員擔心的是,德國目前沒有法律依據將華為排除在5G設備供應商之外,所以德國總理梅克爾的聯合政府正在考慮修改規定和標準,以應對華為所構成的威脅。

美國代表此前曾與德國議員等進行會談,就華為的監控活動示警。華為目前在美國、日本、澳洲和紐西蘭面臨禁令。法國也正在加強防禦,包括把華為列入法國政府的「高度戒備」名單中。

此外,捷克電信監管部門警告使用華為、中興的設備有安全風險後,捷克總理已經下令,政府辦公室停止使用華為手機。印度電信業主管部門「印度設備與服務出口促進委員會」(TEPC)呼籲政府基於國家安全,禁止進口華為等中國公司生產的電信設備。

英國最大電信商英國電信(British Telecom)也已經宣布5G系統不使用華為產品,並預計在兩年內,移除4G系統中的所有華為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