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伯斯機場設睡眠艙 方便旅客補眠

編譯/記者彭妮
伯斯機場正在開澳洲機場之先河,在T1航站樓安裝了可預訂的睡眠艙,供來往旅客在登機航行之前補充睡眠。

據今日伯斯網報導,伯斯機場是澳大利亞首家試用睡眠艙的機場,這些睡眠艙由Smarte Carte公司和芬蘭GoSleep公司聯合提供。

伯斯機場經理布朗(Kevin Brown)表示,睡眠艙非常適合於那些早到或需要轉機的乘客。他說:「作為澳洲的西部樞紐,伯斯乘客以各種方式轉機,其中很多都是短暫的中途停留。這些睡眠艙為他們和更廣泛的旅行公眾,提供了一個舒適放鬆的地方。」「這是我們西澳機場致力於提供高效現代化機場服務和設施的一部分。」

最開始,機場共安裝了8個睡眠艙。這些睡眠艙類似於商務艙平床,旅客的手提行李可安全地存放於座椅下方。睡眠艙上方還有一個可移動的透氣罩,可在睡眠時提供隱私保護。這些睡眠艙還配有USB和GPO插口,可用於筆記型電腦或手機充電。

旅行者可以上網預訂睡眠艙,每小時14澳元,或50澳元使用最多5小時。睡眠艙還配有枕頭、毯子和行李箱存放處。

GoSleep公司總裁皮斯班南(Jussi Piispanen)表示,GoSleep已在15個國際機場安裝了睡眠艙。他說:「我們很高興能來到澳大利亞,希望它成為許多開始和結束於伯斯機場的旅程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