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暴龍客場踢鐵板 76人25分差狂勝

哈登(左)、高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哈登(左)、高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76人主場迎戰聯盟霸主暴龍,雙星西蒙斯 ( Ben Simmons ) 繳出26分、12 籃板、8助攻,安比德也有 ( Joel Embiid ) 27分、11籃板,下半場就拉開比數,輕鬆以126:105擊敗缺兵少將的暴龍,締造聯盟最佳主場戰績16勝3負。

暴龍一哥雷納徳(Kawhi Leonard)本季不打背靠背,伊巴卡(Serge Ibaka)和瓦倫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又進傷兵名單。全隊只能靠著受傷缺席4場的羅瑞(Kyle Lowry)20分和席亞康(Pascal Siakam)26分力撐。暴龍第2節就被76人超前,半場以59比65落後,下半場則氣力放盡,僅得42分,難與76人抗衡。

不過,賽後暴龍總教練納斯(Nick Nurse)表示雷納徳從下個月起應該就能開始正常出賽了。

火箭三分轟垮馬刺

火箭在保羅(Chris Paul)傷停下,依舊靠著猛烈的三分火力,第三節灌進43分,拉開比數,雖馬刺現韌性,決勝節一度反超比數,最終仍被哈登(James Harden)和高登(Eric Gordan)連續三分球擊墜,終場108比101拿下勝利。

少了保羅助陣下,上半場馬刺以43比41領先。第3節火箭三分球13投9中,單節打出43比26攻勢,一口氣拉開15分差距,奠定勝基。這也是火箭本季首度在保羅缺席下獲勝,哈登轟下39分、10助攻。

不過馬刺教頭認為籃板才是輸球主因,火箭籃板58比43,不僅比馬刺多15個,其中關鍵的進攻籃板更以19比5大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