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提拔新人 盧秀燕攬柯家軍 「大學姊」 入閣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左)23日公布第五波局處首長人事案,延攬柯家軍 「大學姊」 林筱淇(右)入閣。(記者黃玉燕/攝影)
準台中市長盧秀燕(左)23日公布第五波局處首長人事案,延攬柯家軍 「大學姊」 林筱淇(右)入閣。(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準台中市長盧秀燕23日公布第五波局處首長人事案,除了人事、主計、政風、警察等中央一條鞭的單位以外,還有都發、觀旅、文化、地方稅務局、研考會、客委會等一級主管。23日發布的名單,除柯家軍「大學姊」林筱淇任觀旅局長外,另5人都是代理局長。盧秀燕說,有些表現不錯先代理評估觀察,也有轉換工作需要時間,暫不能發布。

盧秀燕陸續發布四波人事名單,其中40歲上下的年輕局長,包括全國最年輕的局處首長顏迺倫、吳皇昇、李善值、李昱叡、葉昭甫。女性一級主管除了顏迺倫,還有楊瓊瓔、吳存金。今日發布的林筱淇68年次、剛好40歲,也是女性。

林筱淇中興大學企管所博士候選人,曾擔任2次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的發言人,也曾是悠遊卡公司發言人和品牌顧問,大選後未順利進入柯市府。近日她在臉書喊話要大家幫找工作,發文不到一週,被盧秀燕看上她的口條好、思路清晰,除了擔任觀旅局長,還賦予她與準新聞局長一起搭檔對外發言的重任。林筱淇表示,「能夠回到我的第二故鄉台中來服務,接到盧市長邀約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

23日發布的5位代理局長分別為文化局由施純福副局長代理、都市發展局由紀英村副局長代理、地方稅務局由沈政安副局長代理、客家事務委員會由鄭育麟主任祕書代理、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由曾能汀副主任委員代理。

被詢及為何5位局處長都是代理狀態?盧秀燕說,因為這些人表現不錯者,有試煉機會先代理評估觀察,其次有些人選因轉換工作需要時間,暫不能發布。此外,近日涉及議員採購圍標案的準消防局長曾進財,盧表示尊重司法,相信他的專業能力,任命不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