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議會民進黨團組智庫 理性監督新市府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第三屆市議員12月25日就職,國民黨提名許崑源、陸淑美角逐正副議長,力拚完全執政。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24日召開黨團會議,再度宣示團結支持正副議長人選李喬如、陳慧文,並將成立智庫,備戰未來四年議會問政能量,守護市民權益。

黨團會議聚焦「模擬投票情形」,就正副議長選舉25日可能的情況進行沙盤推演。25席議員全都票票入匭,展現力挺黨內同志決心,希望在議會藍綠皆不過半的情況下突圍,順利延續民進黨過去在正副議長席位上,以民優先、調和鼎鼐的優質表現。

總召韓賜村表示,所有民進黨團成員都希望以過去扎根高雄經驗,扮演在野問政火車頭的角色,未來黨團將成立「民進黨議會黨團智庫」,整合各專業人士,組成市民監督戰鬥團隊,將以理性、專業、中道的力量,強化未來議會監督戰力,嚴格把關、檢視新市府團隊施政。

此外,會議也通過黨團幹部任命案,由議員簡煥宗、鄭光峰、黃明太擔任副總召,幹事長由議員陳致中出馬,新人林智鴻則出線任書記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