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縣市正副議長選舉 耕耘回饋在關鍵時刻

嘉義市新舊任議員在議會大門口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新舊任議員在議會大門口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25日嘉義市議會議長由無黨籍市議員莊豐安當選議長;副議長選舉,無黨籍蘇澤峰獲11票,票數未過半,第二輪投票以12票勝出。嘉義縣議會共有35人出席宣誓就職,之後的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籍議長張明達獲得在場35票全數支持,副議長陳怡岳24票連任。

嘉義市新科市議員在議事廳合照。嘉義市新科市議員在議事廳合照。(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縣議會今天進行第19屆議員宣誓就職及正副議長選舉,37名議員當選人有35人出席,無黨籍當選人王焜玄因賄選案羈押無法出席,連任的民進黨籍議員蔡鼎三因病未出席,共有35人出席宣誓就職。

嘉義市議會第10屆議員上午宣誓就職,隨後舉行正副議長選舉。這次議員黨籍包括國民黨5席、民進黨4席、台聯黨1席、無黨籍13席。而本屆嘉義縣議會37席,民進黨17席,國民黨9席,無黨籍11席,張明達在議長選舉獲得就職宣誓議員全數支持。

監誓人嘉義地方法院庭長。監誓人嘉義地方法院庭長。(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議會議員莊豐安當選議長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天的正副議長選舉正如預期,他與蘇澤峰都獲12票,剛剛好過半,希望日後大家不分黨派,為市民好好監督市政。當選副議長的蘇澤峰,胞兄蘇俊豪是現任雲林縣議會副議長(民進黨籍)。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感謝議員同仁支持,未來4年他會更加努力,促進府會和睦。

	嘉義市議會無黨籍市議員莊豐安(左)當選議長;無黨籍蘇澤峰當選副議長二人宣誓就職。 嘉義市議會無黨籍市議員莊豐安(左)當選議長;無黨籍蘇澤峰當選副議長二人宣誓就職。(記者李擷瓔/攝影)

縣議會議長張明達光榮連任成功,首先對議員們表達感謝,未來需要希望不分黨派在議會議員的支持下,縣府的施政方針可以與議會共同討論、奮鬥,使嘉義縣未來更好。縣議會副議長陳怡岳表示,未來議會一定會同心協力,好的政策議會支持,也善盡監督的角色,創造更好的嘉義縣。◇

監交人內政部官員。監交人內政部官員。(記者李擷瓔/攝影)
蕭淑麗議長(左)將印信移交給新任議長莊豐安。蕭淑麗議長(左)將印信移交給新任議長莊豐安。(記者李擷瓔/攝影)
	嘉義市議會新科議長莊豐安(右)與副議長蘇澤峰攜手共創未來。 嘉義市議會新科議長莊豐安(右)與副議長蘇澤峰攜手共創未來。(記者李擷瓔/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