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受政治刁難 我捐WHO100萬美元喊卡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有關台灣捐贈「世界衛生組織」(WHO)用於對抗非洲伊波拉疫情的100美金捐款,因為名稱問題,受到對岸政治施壓,外交部證實,歷經七個月未有突破,台灣決定終止這項贈與方案。 

今(107)年5月伊波拉疫情在西部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DRC)再度爆發,總統蔡英文在美方建議下,決定捐贈100萬美元協助對抗非洲伊波拉病毒疫情,由於捐贈單位名稱問題,遭WHO軟釘子婉拒。 

台灣方面持續交涉,希望以符合我方尊嚴的方式順利捐出,但歷經七個月努力,外交部25日證實,不過就在上週WHO因「政治考量」,最終確定無法提出讓台灣滿意方法,外交部經審慎研議,已決定中止此案。

對於捐款受阻,外交部表示深感遺憾,並強調,雖然因政治因素被迫中止有意義捐款,但是台灣未來仍會繼續參與國際防疫合作,台灣為世界做出具體貢獻的決心與誠意不變;未來如有其它需要,我方仍然樂願與WHO協商適當的合作方式,讓國際社會能感受臺灣人民無遠弗屆的人道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