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聖誕大戰 詹皇4度對決勇士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詹姆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NBA聖誕大戰將於台灣時間26日凌晨1時開打,今年共有5場戰役,依序為公鹿出戰尼克、雷霆對決火箭、76人對塞爾提克、勇士對湖人,以及拓荒者出戰爵士。

今年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勇士對湖人,由於詹姆斯(LeBron James)改披紫金戰袍,故這已是他個人連續第四年在聖誕大戰對上勇士隊。

尼克打52次 居聯盟之冠

另外,這也是尼克隊第53次參與聖誕大戰盛事,看在一次都沒打過的黃蜂、灰熊眼中,可說是十分羨慕。據悉兩隊未被安排聖誕大賽賽程的原因,是因為近年戰績不是很突出,上賽季也沒有闖入季後賽,加上球星較少,缺乏外界關注。

豪門球隊湖人則總共打過43次(本次為第44次),名列NBA第二;第三~五名依次為32次的活塞、31次的塞爾提克以及30次的76人。

限定球衣 向球隊城市致敬

針對年度強檔賽事,NBA也順勢推出一系列限定球衣,設計靈感來自於各隊推出的City Edition球衣,也藉此系列球衣連結球隊城市精神、歷史與當地經典文化,例如勇士、火箭分別採用經典的金色、紅色配色,有綠衫軍稱號的塞爾提克當然重拾綠色球衣;充滿賽車文化的溜馬球衣則畫上象徵競速的線條。◇